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鄱阳财政局资金被挪用续 信用社将面临索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16:33
  中新网鄱阳2月23日电(艾永全 王剑)江西省鄱阳县财政局近亿元专项资金被转移一案,引起全国轰动。2月23日,鄱阳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鄱阳县农村信用社对支票印鉴管理流于形式,存在重大监管漏洞, 是导致此案发生的重要原因,财政局将对县农村信用社启动索赔程序。

  据财政局负责人介绍,近5年来,鄱阳县农村信用社每个月都向财政局提供有法律效力的资金安全对账单,造成财政局专项资金没有流失的假象。 致使财政局职工李华波利用假印鉴、假公章到信用社能顺利地转出巨额资金,时间长达5年,信用社在监管方面存在重大漏洞。

  据记者了解,鄱阳县财政专项资金分存在多个金融机构,其他银行因监管制度严格,支票管理规范,财政局存放在其他银行的资金一直都在安全运行。在“2.11”案中,鄱阳县农村信用社城北分社主任徐德堂监守自盗,是巨额资金被转走的重要原因。

  从2006年开始,鄱阳县财政局经建股股长李华波、县农村合作联社城区分社主任徐德堂等人利用职务之便,逃避财政局划拨专项资金审批手续,私盖伪造的公章,提供虚假对帐单等手段,前后鲸吞存在信用联社城区分社的基建专户中的资金达9400万元。

  中新网记者此前从江西上饶鄱阳县“2.11”案件侦破领导小组了解到,江西省农村信用联社于21日已决定对负有领导责任的鄱阳县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智敏等多名领导予以免职处理。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