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奇迹大熊猫晴晴成年 “帅小伙”竞选准“新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3日18:14
  中新网雅安2月23日电(李雪梅)23日,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创造多项奇迹的大熊猫“晴晴”迎来了四周岁生日,中心工作人员在雅安碧峰峡基地为其举办了一场温馨的生日庆典,有五位特殊嘉宾亲临现场,为“晴晴”献上了一份最特别的生日礼物。

  23日上午碧峰峡基地一片阳光普照,基地内的海归大熊猫乐园洋溢着喜庆氛围,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为寿星大熊猫“晴晴”送上特制的生日蛋糕,蛋糕用冰块、新鲜的胡萝卜、苹果、竹子做成的,色彩鲜艳、美味可口。可能是因为害羞,刚开始“晴晴”不肯露面,躲在活动区域的一角顾自玩耍,丝毫不理会美味的生日大餐以及前来捧场的客人。就在大家满心期待的时候,“晴晴”忽然来了个转身,迫不及待地跑过来凑到生日蛋糕上开始享用起美餐,优哉游哉的吃相惹得大家怜爱不已,共同为其唱起了生日歌。“晴晴”的周围立着五块醒目的牌子,上面有五位特殊的嘉宾,分别是研究中心英俊帅气的雄性大熊猫“白杨”、“阳阳”、“武冈”、“灵灵”和“芦芦”,这是研究中心工作人员根据遗传关系、身体健康、脾气性格与个体活力专门为它筛选出的5个准“新郎”。

  根据圈养大熊猫生长发育年龄段划分,年满四周岁的“晴晴”已告别童年,逐步步入性成熟期。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别出心裁地将5位候选“帅哥”请到了现场,并分别放上了不同的食物。在大家的注视下,“晴晴”首先选择了“武冈”,抓起“武冈”身份牌下的竹子就往嘴里塞,一点也没了最初的害羞。庆典最后,放开了胆子的小姑娘还给另外一位帅哥“灵灵”献上深情的一吻,博得现场一片欢呼。

  在“5.12”大地震中,“晴晴”被困在塌方山石掩盖了的别墅里,工作人员奋不顾身地凿开坍塌的木屋将因过度受惊而蜷缩在角落浑身颤抖的“晴晴”救出,后来被转移到雅安碧峰峡基地生活。所有照顾过“晴晴”的育幼人员、饲养员、兽医和参与救护的人员以及“陈晴爱心基金”资助的工作人员全部到场参与了庆生活动。据照顾“晴晴”目前的饲养员杨海迪说“"晴晴"估计要到5-6岁才能参与配种,5只候选的雄性大熊猫都符合给"晴晴"做新郎的标准,谁将有幸成为这只奇迹大熊猫的正式"新郎",还要看它们到时候的表现”。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