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加拉瓜太平洋海域发生里氏5.4级地震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3日20:51
  新华网马那瓜2月22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尼加拉瓜地震监测局22日证实,当天晚间该国西北部太平洋海域发生里氏5.4级地震,目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不明。

  尼地震监测局报告称,当地时间22日21时1分(北京时间23日11时1分),尼加拉瓜西北部奇南德加省附近海域发生里氏5.4级地震,震中距首都马那瓜160公里,震源在地下69.6公里。

  报告说,本次地震可能是由太平洋板块和加勒比板块碰撞所致,也可能是附近一座活火山进入活跃期的表现。

  尼地震监测局官员特诺里奥对新华社记者证实,马那瓜、莱昂和奇南德加等多个西北部城市均有强烈震感,部分民众因为恐慌涌上街头。目前尼地震专家已经赶赴地震灾区。

  尼加拉瓜位于中美洲中部,西邻太平洋,东濒加勒比海,属于地震频发国家,每年监测到大小地震数百次。1972年,马那瓜曾发生里氏7级地震,致万余人伤亡,市区92%的建筑被毁,地表严重扭曲下沉。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