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下身截肢残疾司机无驾照做起长途客运生意(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2月24日00:59
/只有半个身子,照样跑长途/

  一位下身截肢的残疾人竟将面包车的油门、刹车、离合改装成手动支撑杆,用手操作,跑起了长途客运生意。2月18日,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公安局交警在执勤中将这辆来自湖南的面包车拦下。

  18日上午,一辆乘载8名乘客的面包车从湖南汝城往广东韶关方向行驶,行至仁化县周田镇时,民警例行检查。当司机打开车门时,执勤民警被吓了一跳。原来,面包车司机是一位下肢完全截肢的残疾人,且根本就没有驾驶执照。警方当即将司机及车扣留,并让车上乘客转乘其他客运车辆离开。

  见车被拦截、乘客被转走,面包车司机一直喋喋不休地哭诉,自称开车技术很好,安全可靠,为何就不能开车上路。执勤民警只得耐心对其进行法制及交通安全教育。

  据了解,面包车司机姓何,10年前在湖南爆竹厂工作时,一场意外爆炸事故夺去了他的下肢。去年9月何先生买了一辆面包车,将车改装,在油门、刹车、离合上安装了支撑杆,支撑杆上还安装了防滑小球,以便用手操作,上车开车时便让家人或朋友把他抱上车。

  如此开车闻所未闻,警方最后考虑到何是初犯且属残疾,决定以教育为主,于当天15时将何先生安全送回了家中,并叮嘱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要遵守交通安全法。

  (据《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