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中东和北非局势动荡 沙特等产油国积极安抚市场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4日01:22
  中东和北非局势动荡,导致国际原油价格攀升至大约两年半以来新高。沙特阿拉伯等主要石油生产国官员22日表态,试图缓解市场忧虑。

  一次产油国和消费国之间的会议22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沙特石油和矿业资源大臣阿里·本·易卜拉欣·纳伊米在记者会上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一直准备增加产量,但只有当需要时才那样做。

  他想向市场传达的信息是:现阶段,石油供应绝无短缺。

  按纳伊米的说法,油价猛涨并非由供需关系引起,而是缘于市场对中东和北非局势的“恐慌”。

  “现在不是2008年,情况极其不一样,”他说,“现今供需处于平衡。”

  当年国际油价一度突破每桶147美元,但金融危机爆发后,油价暴跌至每桶近30美元。

  纳伊米预计,市场忧虑持续时间将“非常短,不会形成长期影响”。

  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师彼得·狄克逊说,中东局势通常对市场情绪产生重要影响,避险心理推高油价,市场可能对现阶段局势反应过度。

  “局势再次开始稳定时,预计将看见市场基本面重新发挥主要作用。”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