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市长签署最严禁烟法案 海滩等列为禁烟场所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4日01:17
  据新华社电 美国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2日签署一项严厉的禁烟法案,将公园、海滩、广场等地点列为禁烟场所。

  布隆伯格在法案签署当天发表声明说,此举旨在让纽约市民在公共休闲场所免受二手烟的侵害,并享受到没有烟头污染的清洁环境。

  根据已由纽约市政厅2月2日通过的法案,全市1700多处公园、约23公里长的海滩以及行人广场等地禁止吸烟。这意味着,法案生效后,市民和游客将无法在纽约著名地标中央公园和时报广场等“吞云吐雾”。

  该法案在签署90天后正式生效,违反者将被处以至少50美元的罚金。

  纽约市是全美控烟力度最大的城市之一,2002年就通过了包括所有餐馆和酒吧、剧院、商场、办公大楼等公共场所内禁止吸烟的法案。

  纽约市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9年来,纽约市烟民人数减少了35万。目前纽约仍有成人烟民95万人。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