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发现杰斐逊失踪藏书 仍保留其特殊标记和笔记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24日01:16
  据新华社电美联社22日称,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图书馆发现数十本属于第三任总统杰斐逊的藏书。

  书籍共74本,仍保留杰斐逊的特殊标识和笔记。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古籍馆馆长戴维斯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些书“失踪”近200年后重见天日,“实在意外,令人吃惊”。

  杰斐逊1826年去世,生前曾参与撰写宪法性质的《独立宣言》。他热爱读书,曾把自己的藏书赠给位于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图书馆,但随后又收藏大约3000本书籍。这些后期藏书多数下落不明,引发学界兴趣。

  杰斐逊故居蒙蒂塞洛博物馆的研究人员塔伊展开大量搜寻工作,确定这74本书的下落。蒙蒂塞洛博物馆馆长鲍曼说:“这些发现向人们提供一个窥探杰斐逊世界的窗口。”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