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地铁2号线隧道昨日洞通(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2月24日02:48

  记者 李浩摄

  本报讯(记者杜一鸣、实习生刘佳宁)2月23日18时,随着沈阳工业展览馆站至青年公园站盾构机最后一次顶桩,该区间地铁隧道全部掘进到头。至此,沈阳奋战4年多的地铁2号线隧道顺利洞通。

  20个隧道区间全通

  沈阳地铁2号线工程北起松山路站,沿黄河北大街、北陵大街、青年大街、浑河大街呈南北走向,南至上深沟站,全线共计19座车站,全长21.86公里,于2006年11月18日开工建设。截至2月23日18时,地铁2号线已经完成17座车站的主体工程,其余两座车站:新乐遗址站正在进行最后的中板建设,市政府站只有一根1米多长的排水管需等到4月1日停止供暖后再对其施工,目前17座车站的主体工程和20个区间隧道全部贯通。

  10月1日试运行

  “我们要克服一切困难,让市民在年底前坐上二号线的地铁列车。”市地铁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振邦介绍,按计划7月15日全线实现“轨通”,7月20日实现“电通”,8月5日实现“车通”,然后进入单调和联调联试阶段,10月1日实现试运行,预计年底前试通车运营。届时,沈阳地铁1号线、2号线也将形成十字形交叉的主骨架,为沈阳环线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2月23日,地铁2号线已有青年大街站、惠工广场站等5座以上车站开始装修,预计10月1日前装修主体工程结束,此外铺轨工作已经展开,从南部的浑南停车场开始,目前已经铺设到文体路站。

  相关报道见A4版

  作者:杜一鸣 刘佳宁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