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英国派包机接回在利比亚的英国侨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4日02:46
  中新社伦敦2月23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首架包机23日下午2点13分从伦敦盖特威克机场起飞,前往利比亚接回滞留在那里的英国侨民。英国外交大臣黑格称,英国将派足够所需的包机从利比亚接英国侨民回家。

  面对公众日益增长的对于政府对利比亚骚乱反应迟缓的批评,英国政府最终决定派出包机。在首架飞机起飞后,英国还将根据需要在23日晚些时候及24日早晨分别再派出1架包机。

  黑格说,目前仍有300名英国人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另有170名石油工人留在沙漠之中,“他们处于危险而恐怖的境地,英国正在与其他国家一起努力确保他们的安全。”

  黑格并表示,派遣军用飞机前往利比亚将冒各种复杂的风险,但这一选项并未排除。英国已经部署了几支快速反应团队到利比亚,同时伦敦方面还有50人接听在利比亚的英国人打来的电话。

  据悉,英国外交部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的黎波里机场登记需要搭乘包机的英国人,目前已经有超过100人登记乘坐首架包机。此前在利比亚的3500多名英国人中的大部分已经离开那里。

  作者:魏群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