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霸王花”弃50万年薪工作 加盟反恐突击队(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24日03:11
“霸王花”颜红君
“霸王花”颜红君

  还记得央视热播剧《女子特警队》中那个英姿飒爽的女特警耿菊花吗?剧中演员和原型人物,就是我们的合川老乡———原武警女子特警队员、西南某省反恐支队支队长颜红君。

  春节前,从军16年的颜红君,毅然放弃沿海企业年薪50万元的诱惑,从部队转业回到家乡,加盟重庆警方反恐闪电突击队。

  徒手攀爬10米高墙、飞身跨越5米悬崖、单手砍断数块砖头,1人撂翻3个男人……

  这就是现实中的颜红君。可谁能想到,她12岁那年,一场怪病让其右腿韧带萎缩,不能正常下地行走。为治病,家住合川钱塘大山深处的父母,背着她到处求医未果。最后奇迹出现:在病床上躺了近一年的颜红君,竟然重新站了起来。

  颜红君说,当年,一部《中国霸王花》在全国热映后,她被军中“红贝雷”深深吸引,发自内心地崇拜军人。1994年,恰逢四川女子特警队招人,她成为当年合川籍唯一女兵。

  步入女子特警队后,自幼体质差的颜红君加练武装越野跑,别人跑5公里休息,她却要加跑5公里、10公里;战友练过武术韧带好,她就清晨5点起来压腿下腰……1年刻苦训练后,颜红君提为班长。

  1997年,新加坡一家企业老板相中颜红君,出价年薪20万元,欲聘其担任私人保镖。“当年我也曾考虑要走,但队长甩给我3个字:不准走!”1998年,中央电视台和武警总部联合拍摄《女子特警队》。经过PK,她靠着过硬的真功夫和真感情,成了毫无争议的女主角。

  成名后的颜红君,依然不为外界诱惑所动,辗转全国多个女子特警部队和反恐支队,并多次参与全国重大处突任务,荣膺“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从军16年后,今年年初颜红君选择了转业———面对沿海地区年薪50万的诱惑,她毅然选择回到家乡,脱下军装穿上警服,继续自己的特警生涯和梦想。

  “军人和警察,都是我儿时的梦想。而家乡公安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荣誉,是我转业进公安的主要动力———我会坚持自己的理想,有信心成为国际水准的反恐精英!”颜红君笑着说。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