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广州市委书记:将建3大公租房留人 按收入定租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4日03:15
张广宁
张广宁

  穗将建3大公租房留人 针对收入定租金

  分别在大学城、中新知识城及市中心各选一个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朱小勇 张玉琴 吴瑕 闫晓光) 昨日,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再次来到荔湾组参加分组讨论。针对代表建议加大住房保障投入为广州留住人才,张广宁回应表示,将分别在大学城、中新知识城以及市中心各选一个点,建设公租房留人才。

  将针对收入定租金

  市人大代表、广州医学院校长冉丕鑫提出,广州要吸引人才为广州建设添砖加瓦,但是人才的住房问题是个问题。对此,张广宁非常关心,并插话说,“针对这个问题,已经有文了,市里准备增加对人才住房保障的投入,通过建设公共租赁房,根据不同人才的收入,制定相对市场价较低的租金,但是,人才是会流动的,房子不会分给他们。”

  张广宁还透露了广州在解决外来人才保障性住房的选址规划,“比如大学城,要建一个,作为教师的公租房,比如中新知识城,另外,市中心也要挑选一个地方建一个。”

  广州市人大代表、清平中药市场负责人杨少玲表示,广州市对清平市场的商业街改造方式很好,不过希望政府在容积率上稍作调整。“现状的容积率是2.3,比较密集,批出来的新的容积率是2.0,规划部门能否调高一点?”张广宁再次强调,广州市进行旧城改造不能再提高容积率。

  岭南先贤馆应搬到荔湾

  身为广州画院院长的市人大代表方土表示,“我问很多人,岭南先贤的雕塑在哪里,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张广宁插话说,“是二沙岛,之前探讨过选点问题,我也询问过为何放在那里,是专家组的意见。”

  方土建议将岭南先贤馆放在荔湾区,“因为许多雕塑的名人都跟荔湾区有关。如果不搬过去,复制几个,放在荔湾。”

  “市里准备增加对人才住房保障的投入,通过建设公共租赁房,根据不同人才的收入,制定相对市场价较低的租金。比如大学城要建一个,作为教师的公租房;比如中新知识城,另外市中心也要挑选一个地方建一个。——为解决外来人才住房张广宁透露”

(责任编辑:UN00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