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广州副市长回应代表炮轰 称海心沙以后一定免费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24日03:22

  苏泽群回应人大代表“炮轰” 海心沙收回投资后一定免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张玉琴 吴瑕 孙婷婷 闫晓光 广州日报记者) 昨日,在增城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上,市人大代表李明华“炮轰”海心沙公园收费,建议人大介入监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市目前绝大多数公园都已经实行了免费,是因为这些公园全部都是政府投资建的,或者是义务劳动建设的。而海心沙是城投集团借钱建的,所以,海心沙公园收费,也是情有可原的。苏泽群表态,只要偿还了建设海心沙公园所使用的贷款,广州一定会对海心沙公园施行免费开放的政策。

  人大代表炮轰海心沙公园收费

  “海心沙公园要收费,没有人出来说句话,死都不肯开口。”市人大代表李明华分组审议时“炮轰”海心沙公园收费,并建议人大介入监督。

  “现在是一个人收多少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插话问。

  李明华回答说,现在海心沙公园按照早上20块钱、晚上30块钱的门票进行收费,让市民参观游览。由于海心沙地铁站的出入口就在海心沙公园区域内,因为收费问题甚至导致海心沙地铁站久未开放。

  李明华指出,当初规划珠江新城APM线路时,海心沙的定位是免费的市民广场。“为了开亚运会,老百姓都作出了牺牲和付出,现在亚运会开完了,你就翻脸,说不是市民广场,而是收费的公园,这样的承诺没有兑现,会影响政府的公信力。”

  海心沙公园是借钱建的

  苏泽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广州市目前绝大多数公园都已经实行了免费,是因为这些公园全部都是政府投资建的,或者是义务劳动建设的。而海心沙是城投集团借钱建的。城投借钱搞海心沙公园,总得还,不还银行怎么办?“假如建海心沙的钱是全部政府出,人大通不通过,都没有纳入到预算中。”所以,海心沙公园收费,也是情有可原的。“大家分担一下,进公园交点钱。”

  苏泽群说,城投集团借钱建的,实际上还包括花城广场。但花城广场为什么免费,原因在于开发了地下空间,形成的资产收益足以偿还投资。如果海心沙也有这样的收入来源,肯定也不会收费。他最后表示,只要偿还了建设海心沙所使用的贷款,相信广州一定会对海心沙公园施行免费开放的政策。

  借钱搞海心沙公园,总得还。只要偿还了建设海心沙所使用的贷款,相信广州一定会对海心沙公园施行免费开放的政策。——苏泽群

(责任编辑:UN00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