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雾连续锁京城呼吸科患者猛增 晨练者多戴口罩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2月24日01:40

  晨报讯(记者 何欣)近日,北京持续阴霾天气,很多呼吸道疾病患者因感到不适而前往医院就诊。昨晚,本报记者前往北京朝阳医院急诊室进行探访,发现就诊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医生也提醒有呼吸道疾病史的患者,应尽量避免在这种天气下进行户外活动。

  污染两字近日频现

  昨晚7时,记者在朝阳北路附近看到,即使只隔着一条马路,对面的街灯在雾色中也显得影影绰绰,不少行驶的车辆甚至开启雾灯。记者在北京市环保局网站上看到,上周三到周六,空气质量属于“轻微污染”。周日略有好转,空气质量为“良”。而本周一,北京出现了2011年的第一个“重污染”天气。本周二和周三的空气质量则分别是“中度重污染”和“中度污染”。

  晨练者大多戴口罩

  昨天早上8时,记者在紫竹院公园东门附近看到,尽管仍有不少中老年市民不顾雾霾天气坚持锻炼,但其中不少人已经戴上了口罩。“以前每天都是我在这儿锻炼,老头子绕着湖跑两圈再来找我,这几天,天不好,我就没让他去跑步,跟着我在这儿跳操了。”王女士指着旁边的老伴说。记者在公园湖边看到,以前随处可见的晨跑人,明显有所减少,更多的市民选择了环湖慢走。

  微博热议大雾天气

  与此同时,微博上年轻人的话题很多也都围绕着这几天的大雾。不少人都将自己拍摄的雾中北京的照片上传至微博,其中包括潘石屹。这位著名企业家昨天下午4时在微博上贴出了一张照片,同时配有文字“今天的京广。这是污染还是雾?”截至昨晚6时,该微博被转发了1300多次,收到近千条评论,其中大多也是感慨近期北京空气质量的。

  “以前每天中午吃完饭后都要出去活动活动的,这几天还是算了吧。”外企白领郝小姐说。

  医生建议

  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昨天晚上,朝阳医院的急诊输液室内,78岁的市民朱先生正在儿子陪同下输液治疗。“我爸二十几年的糖尿病了,抵抗力比较差,这两天我还特别嘱咐让他尽量别出门,结果还是不行。”由于被诊断为肺炎,朱先生被安排入院做进一步检查。

  记者在急诊输液室询问一圈后发现,因呼吸道疾病而输液治疗的多为中老年患者,偶有一两个年轻人则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烧。据了解,仅朝阳医院呼吸科就诊人次,本周一和周二分别比上周一和周二增加了20%和11%。而全市其他医院呼吸科就诊的人数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朝阳医院呼吸科医生告诉记者,季节交替、温度骤降、空气质量下降、空气中花粉数量增加等都有可能对呼吸系统产生刺激,引起呼吸系统疾病。市民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同时加强防护,如戴口罩等,发现不适及时就诊。

  图为昨天的朝阳医院门诊输液室座无虚席。据了解,这两天来输液的患者逐渐增多,能达到300多人。

  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作者:何欣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