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爆竹手中爆炸男孩失三手指 哭称再不玩爆竹(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2月24日03:34
    医生在清理伤口。因爆竹在手中爆炸,12岁男孩小林右手受重伤,被送医抢救。通讯员 田方 摄


  “男孩炸伤 接力救援”追踪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 卢漫 通讯员靳晓方)“妈妈,我没手了,我再也不玩鞭炮了。”昨天,小林(化名)称。

  前晚11时15分,经医院抢救,手被鞭炮炸伤的小林右手大拇指被保住,而另外三根被炸断的手指已无法挽救。

  前日,家住大兴狼垡村的12岁男孩小林,因捡拾的爆竹在手中爆炸,右手被严重炸伤。在送医途中,载有小林的车遭遇堵车,西城交警沿途接应,让孩子以最快速度抵达医院(本报昨日报道)。

  积水潭医院小儿骨科主治医师董轶菲称,小林拇指虎口处伤口很深,已露出骨头,神经、血管和肌肉受到损伤,食指、中指中节和环指末节缺失,五个掌骨全部骨折。

  “拇指占手部功能的80%,对孩子今后的学习生活会起到很大的保障。”董轶菲称,经历3个多小时手术,小林右手拇指被保住,食指、中指和环指被炸断已无法连接。这次手术后,小林还会有一些植皮的小手术,根据功能需要,还可以进行手指再术。

  另据了解,因小林支付的抢救费不够,积水潭医院启动了暂记账系统,为小林先行垫付5000元治疗费,在第一时间完成了抢救。

  特写

  “妈妈,我没手了”

  据了解,小林一家来自河南信阳童庙村。去年5月,小林随父母和已辍学的哥哥小辉(化名)来到北京,租住在大兴狼垡村一个十几平米的小平房内,父亲吴仁江在一家公司做货物拆卸工,小辉和母亲朱本侠照顾念小学的小林。

  昨日16时许,小林已在医院的病床上睡着了,睡梦中不时呜呜地哭泣几声,右手上缠着的纱布被血浸透。孩子的父母站在床边,一脸疲态。

  小林的母亲朱本侠称,小林手术后,麻醉药药效逐渐退去,伤口越来越疼,小林嗓子都哭哑了。“妈妈我错了,我再也不玩鞭炮了……我手疼,手疼……我看见我的手指给切掉了,妈妈我没手了。”听着孩子的哭诉,朱本侠在病房里放声大哭,小林的父亲吴仁江站在一旁,眼眶也红了,“孩子今后怎么过啊……”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