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发布建筑75%节能设计 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年02月24日05:12
  据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孙晓胜)记者从22日举行的北京市建筑节能工作大会获悉,北京市今年将在全国率先发布实施75%的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这一标准已经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建筑节能设计要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各项指标全面达到国际上同纬度国家的最高水平;研究建立投资保障机制和融资平台对既有建筑进行大规模改造;以科技进步促进建筑节能向纵深发展。同时,通过法律、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采取综合措施加以推进,建立和完善产业支撑体系和政策支持体系。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隋振江表示,“十二五”期间北京计划实施更严格的建筑节能标准,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加快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推广可再生性能源和新型能源,加强建筑用能管理。

  预计到“十二五”期末,北京市将形成每年节约529万吨标准煤的能力。其中2011年着力实施节能75%的《北京市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完成1200万平方米既有建筑的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实现3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和100万平方米产业化施工的住宅项目开建等。

  作者:孙晓胜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