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孝感民营企业家自费“规划” 呼吁退田还湖(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2月24日07:54

  昨日的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孝感代表团审议现场,一位民营企业家代表自费30万元打造的“湿地城市公园规划”,获得掌声一片。

  这名人大代表叫黄国新,是湖北鸿昌科贸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根据他的展板,沿孝硚大道586公顷的长条形区域被圈成一个湿地公园,内有287公顷湖泊水域,环湖设有码头、文化广场、竞钓台、长堤、游艇中心、运动区、茶庄、观景区等。

  规划中的水域部分现在都是农田,周边几乎没有配套设施。据了解,上世纪70年代以前,这里曾是一个湖泊,名为西湖,后因围湖造田,水面消失,更名为西汊垸。

  4年来,黄国新坚持呼吁退田还湖。他认为此举意义有三:一是改变西汊垸易受洪水威胁的现状,增强雨季抗洪能力;二是优化城市生态环境,途经此地的汉孝城际列车预计今年10月通车,沿线风光将大大升级;三是提升西湖沿线服务业,为孝感市民和30公里外的武汉市民提供又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这是一个理想的规划,已经在我脑子里酝酿4年了。”黄国新说,他是土生土长的孝感人,在西湖边出生、长大,眼看着碧波荡漾的西湖慢慢变成农田。一晃几十年过去,他现在已成为当地有名的企业家,盘算着要为家乡做点什么。去年底,他自掏30万元,聘请有海外工作经历的规划设计博士团队,按照他的设想,花3个月做出这个初步规划,下一步还将有更为详细的规划,“希望能引起省市政府重视,尽快启动这个造福人民的工程。”(记者刘春燕)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