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保监会将严查损害消费者利益事件 曝光一批保险典型案例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24日08:18
  本报北京2月23日讯记者辛红保监会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对积压赔案的清理,重点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严重损害保险消费者利益的案件。

  通知要求各保监局和各部门完善合同纠纷调解机制,拓宽调解渠道,要指导保险行业协会强化投诉处理和纠纷调解职能,规范加强各地协会调解工作,推动调解机制平稳、高效运转。同时,要加强与司法、综治、交管等部门协作,积极参与社会大调解,降低消费者维权成本,多渠道化解矛盾纠纷。

  对于消费者的信访投诉,则要进一步畅通来电、来信、来访渠道,全面提升信访投诉办理实效,并要加强对投诉件的转办、督办、考核和披露,将信访投诉多、解决不力的保险公司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通知还要求把主席(局长)信箱作为倾听保险消费者意见诉求的重要渠道,高度重视群众来信办理工作。据悉,保监会将主动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强化对保险公司的社会监督。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