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利比亚局势不稳导致德国油价大涨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4日08:40
  新华网柏林2月23日专电(记者 胡小兵)由于利比亚局势动荡导致国际油价大幅攀升,德国汽车俱乐部23日表示,德国汽油均价目前已达每升1.501欧元,逼近2008年夏季创下的每升1.58欧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利比亚是北非重要产油国,同时也是德国重要的原油供应国之一。2010年德国进口原油总计9330万吨,其中利比亚占730万吨。

  德国经济部长布吕德勒日前表示,利比亚原油约占德国进口原油的7%,德国拥有90天的原油储备,“德国油料供应安全是有保障的”。他认为,油价上涨不会抑制今年德国经济增长。

  但德国绿党能源政策发言人弗尔警告说:“由地缘政治危机引发的油价上涨已显露出供应不足的压力。”弗尔担心,油价上涨可能导致其他原材料价格也螺旋式攀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