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中国驻新大使走访地震灾区 表示中方愿提供帮助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4日08:46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23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在基督城机场重新开放后,第一时间赶赴基督城地震灾区,使馆教育处参赞王胜刚、领侨处负责人姜殿昌、科技处负责人王满达等随同。

  期间,徐建国在路易·艾黎中文学校看望了基督城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代表中国政府表示亲切慰问,听取了灾情介绍,并强调使馆将坚持以人为本,竭诚为大家提供服务。

  随后,徐建国分别约见了基督城市长帕克、坎特伯雷大区警察总指挥克利夫和新外交贸易部副秘书长西德等,了解地震灾情,要求新方采取一些必要措施,加强对华人华侨的救援力度,提出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确保其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徐建国表示,中方愿向新方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救灾帮助,包括派遣搜救队伍。徐建国还专门赶赴市区地震损毁最严重的地区,了解现场救援情况。

  侨胞们对徐建国一行在震后第一时间内赶赴灾区现场进行慰问表示非常感激,表示一定会相互帮助、加强团结、共度难关。新方官员对徐建国访问灾区表示感谢,表示新方将采取力所能及的措施,加强对受灾华人华侨的救援工作。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