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广东两会报道 > 11广东两会消息

钟南山曝广州办亚运负债2100亿 官方否认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24日09:34

  广州办亚运负债2100亿?财政局长:我没看过这个数字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丁)广州市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前日对媒体爆料,广州亚运会总投资2577亿元,其中广州投资1950多亿元,带来债务2100多亿元。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昨日则再次强调,亚运会收支基本平衡。

  “我没有看到过(负债2100多亿元)这个数字。”昨日下午,在人大机关大楼参加人大会议天河区代表团分组讨论的张杰明,被多家媒体从8楼会议室一直“围追堵截”到1楼大门口,却始终没有告诉记者广州亚运会收支盈亏的具体数字,只是反复强调自己从未看到过广州亚运会负债如此多的材料,而据他了解,亚运会的收支是基本平衡的。对于亚运会投资2577亿元的说法,张杰明也表示怀疑,他重复了自己此前多次给出的说法:亚运会比赛运行和场馆投入共136亿元,筹备期间广州在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是1090亿元。

  钟南山前日表示,北京办奥运、上海办世博会都是全国出钱,而广州办亚运主要是广州出钱,他说出广州负债的情况,也是希望中央能给广州多一些政策扶持。那么广州办亚运,中央和省究竟给广州投入了多少资金呢?面对这一问题,张杰明只回答说省里给了30多亿元,而对于中央财政投入多少,张杰明始终笑而不答。

(责任编辑:UN01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