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各界欢迎预算案利民纾困 曾荫权赞深思熟虑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4日09:57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3日在立法会发表2011至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香港各界普遍欢迎预算案以应对通胀为主要目标,兼顾社会民生及经济持续发展的需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认为,这是一份深思熟虑和回应社会需要的预算案。

  曾荫权指出,其中既有针对性措施,缓和通胀带来的影响,亦善用相对稳健的财政状况,在主要公共政策范畴作出长期投资,同时紧守审慎处理公共财政的原则。

  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亦认同,预算案务实稳健,有充分承担。在楼价方面,财政司司长透过增加供应回应大多数市民的诉求;另一方面,预算案推出了一系列纾解民困的有效措施。

  “具体、细致,几乎是无所不备的措施,让社会上每一个阶层的市民皆可受惠。”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梁振英发表声明称,从中体现出港府尽了最大努力,他呼吁社会各界支持预算案。

  这是“财爷”曾俊华任内第四份预算案,全长53页,封面采用粉蓝色。曾俊华发表预算案时表示,香港经济全面复苏,上一财政年度港府综合盈余料达713亿港元。面对通胀压力,他提出多项纾困和提升免税额的措施;楼市方面,预算案提到会主动拍卖及招标土地,增加供应。多位地产商对媒体表示,预算案稳定楼市的方向正确。

  曾荫权称,在收入比预期高的情况下,政府善用盈余还富于民,推出多项一次性纾缓措施,协助市民解决燃眉之急,亦避免刺激通胀。

  政治团体民建联主席谭耀宗称,预算案内容较详尽,覆盖面广,特别是对发展六大优势产业有较多阐述。但他建议在抗通胀、保民生方面,应再加强对中产的帮助。

  “财爷”强调会进一步在CEPA框架下为香港专业服务开拓内地市场,香港中华总商会称,对此深表赞同。该会亦表示,支持预算案深化粤港澳合作的措施,包括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及基础设施合作规划。

  香港中华总商会与香港贸发局等多方认同曾俊华对国家“十二五”规划为香港带来机遇的表述。贸发局主席苏泽光指出,“十二五”规划有助香港发挥独有的功能和优势,未来3年,该局计划进行多项推广活动,帮助香港服务业开拓内地市场。

  对于曾俊华称会提高金融等四大支柱产业的竞争力,并肯定“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和区域交通枢纽的地位,对经济发展极为重要”,国泰航空称感到鼓舞。国泰表示支持香港国际机场兴建第三条跑道,亦欢迎港府计划发挥“中国优势”,配合国家“十二五”规划。 (记者 贾思玉)

  作者:贾思玉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