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春运故事:母子站台失散 热心列车长帮助重逢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4日10:14
  人民网南昌2月24日电 江西抚州临川籍母子俩在去上海看病的途中,两人不幸站台失散。幸遇两位列车长及时帮助联系和四处寻找,最后让母子两人在上海南站得以重逢。

  2月22日22:40分,由南昌开往上海南的K288次列车到达鹰潭站时,一位手持南昌至上海的K1186次车票的妇女找到列车长徐洪燕哭着说,她的儿子还在K1186次列车上,请求能否帮助寻找。

  经了解,该旅客是抚州临川人,今天带着12岁的儿子去上海看病。由于春运人多,她在进贤站只买到了南昌至上海南K1186次两张无座票。列车于进贤站发车后,她便独自一人挤到10号车厢欲补两张卧铺票。车厢旅客本来就很多,加上此时列车也正好到达鹰潭站,上下车的旅客增加。火车上几乎到了寸步难行的状态,考虑到车上人太多,并且年幼的儿子独自一人呆在5号车厢内,一时间走不过去,便想下车直接从站台上走到5号车厢去接儿子。由于火车在该站停车时间短,还未等她走到5号车厢去接儿子时,列车就已经开动了。

  得知情况后,徐洪燕一边安排旅客上车,并安慰她不要着急,一边询问她儿子的体貌特征、具体位置等信息。

  由于K1186次列车是本车队同事担当值乘任务的,车长是徐的同事廖园园,徐洪燕赶紧打电话与廖园园取得联系。廖园园车长获知消息后,根据提供的信息与休班乘务员一起挤到5号车厢进行寻找,半小时后,终于在5号与6号车厢的连接处发现一个相貌相似,并在不停哭泣的男孩。廖园园车长立刻与对方取得电话联系,经过核对后确认无误,这时大家才都松了一口气,考虑小孩身体不好,在征得母亲的同意后,廖园园又自己垫钱给孩子补好卧铺,并一路照顾小孩到达上海南站。

  23日5点10分,列车到达上海南站后,廖园园将小孩顺利交给母亲,母子俩顿时喜极而泣。(通讯员陈欢林 宗燕)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