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掀起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高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4日09:49
  中广网南昌2月24日消息(记者蔡福津 通讯员梁广平朱玲玲)去冬今春以来,江省各地不断掀起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高潮。

  从2008年开始,江西在全省范围内实施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一大”是指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63%这个大目标;“四小”即抓好城市、乡镇、农村以及基础设施、工业园区等四个方面的绿化工作。近年来,江西各地结合自身特色,相继打造“十里桂花长廊”、“百里生态旅游风光带”、“万亩高产油茶示范基地”等精品绿化工程,彭泽县对去冬今春通道绿化中的枯死、缺棵断带地段全面完成补植,并进行了清沟、除杂、刷白等抚育管护工作。同时对沿线两侧村庄绿化进行了同步提升提效,将该县22条县乡公路177.4公里,可视范围内的荒山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封育或补植。截至目前,该县共完成造林整地面积3.39万亩,完成栽植面积2.72万亩,其中农民利用荒山、荒坡、荒滩和闲置隙地自主造林面积达1.8万亩。

  为全面巩固和提升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成果和质量,今年江西省将全面开展“森林十创”活动,通过创建森林城市、森林乡镇、森林村庄、森林园区、森林街道、森林庭院、森林社区、森林校园、森林营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使造林绿化“一大四小”工程建设深入城市乡村,走进千家万户,实现身边增绿。

  作者:蔡福津 梁广平朱玲玲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