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广丰两千“农家乐”年创3.6亿 铺就致富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24日10:24
  中广网广丰2月24日消息(记者胡啸 通讯员夏广凯)“自从办起了农家乐,我们的日子越过越滋润,一年能赚五六万,足不出户也能奔小康了。”说起一天比一天红火的生意,广丰县“红豆杉坊”农家乐的老板吴开东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满足。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像吴开东一样靠经营“农家乐”走上了致富道路。目前,该县拥有2185家“农家乐”,解决就业8631人,年创收3.6亿元。

  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该县大力发展“农家乐” 乡村旅游,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扶持、典型示范等举措,推动“农家乐”旅游业健康持续发展。该县编制了县、乡两级农家乐产业发展规划,结合新农村建设,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为服务特色,深入挖掘民间传统民俗、工艺和美食资源,着力开发集观光、采摘、垂钓、餐饮、文化、休闲娱乐和农事体验为一体的农家乐旅游项目。同时,为促进“农家乐”提档升级, 加强了对“农家乐”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并对全县“农家乐”实行星级评定。目前,全县已有7家“农家乐”获批星级,其中三星级2家,二星级5家。

  随着农家乐如火如荼地发展,该县涌现出猴狲潭、小丰、南山等一批特色鲜明、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农家乐”休闲旅游村点。猴狲潭自然村是国家森林公园铜钹山风景区内的一个小山村,由于毗邻九仙湖景区和铜钹湖景区,村庄被绿水环绕,出入靠竹筏、渡船,别一有番情趣,引得游客纷至沓来。村里虽然只有12户人家,但已有5家办起了“农家乐”。作为村里第一个“农家乐”创办者,50岁的赖志富感慨万千:“三年前,我投资2万多元办起了"山味园"农家乐,没想到不到半年时间就收回了成本。如今,每年收入都超过10万。今年,我打算对自家的房子再进行装修,增加餐位和客房,接待更多的游客。”

  作者:胡啸 夏广凯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