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局:规范航空公司进行油料套期保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4日11:54
  中新网2月24日电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今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国资委和民航局不准航空公司在航运问题上进行买空卖空搞投机,但对航空公司进行油料套期保值,是给予规范和要求的,规避重大风险。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介绍中国民航“十一五”发展和“十二五”展望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家祥表示,航油的套期保值和期货这是公司的经营行为,中国政府对公司的经营行为一般是进行指导、引导、检查、帮助,但是不做硬性干预。航空公司是航空运营的主体,毕竟不是一个专门做期货的公司,因此国资委和民航局不准航空公司在航运问题上进行买空卖空搞投机,但是对某些航空公司进行对冲、进行油料套期保值,是给予规范和要求的,希望这种套期保值在规范的空间进行运作,规避重大风险。

  “这个要求对于航空公司的健康运营也是有帮助的。油料套期保值也是挺专业的,我在航空公司也做过管理者,我当时在油料套期保值上采取的是“低价进入,卖掉两头,不搞投机,确保收益”。油料套期保值作为航空公司来说只要科学运作,对提高公司的收益是非常有帮助的”李家祥说。(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