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日刊猜测美新型隐形轰炸机“针对中国”(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4日12:57
资料图片

  日本《外交家》杂志网站2月22日文章:新的美国轰炸机针对中国?

  美国空军计划斥资37亿美元,在今后五年内研制一款新的隐形远程轰炸机,可能是为了专门用来突破中国的防空。该计划包含在奥巴马政府的2012年预算之内,它将使美国到2020年中期生产出大约100架新型飞机,从而大大改变太平洋地区的力量对比。

  上周宣布的这一消息标志着美中两国军备竞赛继续升级。近来,中国试飞了一款新的隐形战斗机(歼-20),将反舰弹道导弹投入使用,卫星发射数量(15枚)至少暂时赶上了美国。与此同时,美国向关岛部署了远程无人驾驶侦察机,试飞了一款新的航母发射无人驾驶战斗机,并开始研制新型超音速反舰导弹。

  据空军副参谋长菲利普·布里德洛夫介绍,这款轰炸机将构成“一套系统”的最大组成部分,这套系统还将包括一种非核弹道导弹、这款轰炸机的新型弹药以及也许会从轰炸机上操控的两种隐形无人驾驶机。布里德洛夫宣称,这些新式导弹和飞机将比其他国家“领先几十年”。

  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威廉·弗雷泽将军说,空军也许还会在将来给这款轰炸机增添致命性的激光(武器)。

  在计划研制新型轰炸机的同时,五角大楼正拟订新的作战计划,目的是保持美国在太平洋的军事能力。所谓“海空作战计划”旨在帮助协调美国海军和空军的舰艇和飞机来更好地保卫台湾免遭中国有可能发动的袭击,同时制止北京在其领海以外扩大影响力。

  美国现有的约160架B-1、B-2和B-52轰炸机已经在美国的太平洋作战计划中占有相当重的分量,但在这些轰炸机当中,只有20架B-2有能力躲开中国雷达,B-1和B-52会很容易被中国歼击机和地空导弹击落。新型轰炸机可能会取代一批B-1和B-52,打造一支存活能力更强的远程力量。

  美国在关岛的空军基地已经有B-52和B-2轮流进驻。据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司令加里·诺思透露,随着新型轰炸机即将投入使用,空军也许会建造“有核防护设施的”新机库,要么设在地下要么进行装甲,以防这些宝贵的飞机被中国弹道导弹袭击。

  诺思暗示了新型轰炸机有可能在未来对华战争中扮演的一个角色。他说,击败歼-20的关键是根本不让它从位于大陆的基地起飞。轰炸机也许会被用来在一旦发生冲突之初袭击中国的机场。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郑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