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全国两会最新消息

港媒:内地网民热衷问政 两会内外将具良好互动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4日13:07
  香港《大公报》24日刊文说,中国网络媒体和交流平台迅速兴起,网民问政、议政、参政的热情不断高涨,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会内会外形成良好互动,必将成为今年“两会”新热点。

  文章摘编如下:

  每年全国“两会”召开前,通过网络平台向总理诉说最关心和最期待的问题,成为众多网民的目标和任务。

  记者发现,内地知名网站都有热点问题调查和“我有问题问总理”、“我向总理报民生”等内容,网民参与踊跃。

  网民提问的范围很广泛,内容很丰富,涉及:民主法制、收入分配、反腐倡廉、医改社保、教育改革、三农问题、经济政策、就业问题等等。

  “反腐倡廉”依然是网民较关注的问题之一。超过5万名网民在新华网论坛表示了对“反腐倡廉”的关注,这也是“反腐”连续数年成为民众最关注的两会“热词”之一。

  资深媒体评论人认为,今年是微博“元年”后的首次“两会”,在微博里也开始对总理直接提建议。会内会外形成良好互动,必将成为今年“两会”新热点。

  中国网络媒体和交流平台迅速兴起,网民问政、议政、参政的热情不断高涨,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张靖唯)

  作者:张靖唯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UN98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