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银行家夜扮“佐罗” 打击罪恶行侠仗义(图)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1年02月24日15:07

  英国有一位银行家,白天西装革履、文质彬彬,一到夜晚却换上夜行衣,穿梭于伯明翰地区,打击毒贩、小偷、强盗,堪称现代版的“佐罗”。

  这名现代版“佐罗”每天晚上外出行侠仗义时,会头戴佐罗式的眼罩,身穿英国国旗图案的外套和军裤,脚踏军靴,手戴露指手套,全副武装追踪犯罪分子(见右图)。他还随身携带急救用的锋利刀片、用于吓唬夜贼的手电筒、记录重要信息的记事本,以及一部廉价手机,以便必要时能向警察呼叫求援。有时候,他会与志同道合的几位“侠客”合作。为了不引起注意,他们会将装束藏在黑色大衣下面,需要时立即“变身”。

  为何从一名银行家变身“佐罗”?他解释说,“白天我在一家大银行工作,与各种数字打交道,工作目的就是让客户多赚钱。但这不是一份让人喜欢的工作,我觉得我夜间做点事帮助别人,可以补偿我白天工作的枯燥。”

  这名银行家曾经在英国陆军服过役,精通拳击技术。“我从11岁开始练习拳击,到现在还经常去健身房练习,这不仅有助于我判断形势,还能从容应对暴力犯罪。”

  第一次“行侠仗义”出现在2010年4月的一个深夜,当时两名窃贼正闯入一家商店准备抢劫,“佐罗”拿着手电筒朝他们大吼一声,窃贼立马逃之夭夭。他说,“其实人们做坏事的时候,通常不会想让别人看见,所以带个手电筒吓唬夜贼是很有效果的。”

  此外,他还帮助警察逮住一名毒贩。“当时凌晨3点,我在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突然听到很大的喊叫声。我看到一个大家伙正横穿广场朝我奔来,后面还紧跟着两名警察。于是我赶紧把外套扔向那家伙,然后扑了上去,一把将他按在地上,直到警察过来把他带走。”

  因为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出去,所以他必须十分努力地对自己的亲人保守秘密。他说,就连他的女朋友也不知道他就是夜间英雄。因为他告诉她,自己一周4天晚上要出去和朋友打牌,但实际上是在伯明翰的夜晚“惩恶扬善”。

  对于这种“不务正业”的做法,他说,“你不可能一个人就改善整个城市的安全状况,但相信只要是我出现的区域,肯定是安全的。即使只是为了一两个人免遭罪犯的侵害,那也是一种胜利。”

  许多英国网友也肯定了他的做法。有网友写道,如果每个人都能贡献出一点时间关注社区安全,那么我们的生活环境会更好。这位网友同时承认,他做不到这一点,因为害怕在和犯罪分子冲突时受到伤害,但还是鼓励他继续“不务正业”下去。

  不过也有网友评论说,一个银行家与犯罪分子作斗争?别开玩笑了,或许在追踪小偷之前,他应该首先看管好他的同事,不要拿着民众的钱中饱私囊。

  不管人们的评价如何,每天晚上7点,这位“佐罗”先生会指着城市的地图说,今晚这块区域是安全的,然后戴上装备,消失在伯明翰的夜色里。本报记者

  陆益峰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