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上海二手房成交破2万套 均价连续二月环比下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4日15:25
  21世纪不动产市场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本市共成交二手房2.12万套,环比上升7.6%,同比上升83.6%。这也是自去年4月二手房成交量达到历史高位后,时隔8个月再次突破2万套大关。过去5年中的每年1月,本市二手房成交基本在1万套上下徘徊。

  1月,各行政区二手房成交套数除黄浦和松江环比下降外,其他区域均有不同程度提高。其中,卢湾和奉贤两区成交量回升最为明显,升幅超过30%;静安、青浦和徐汇三区次之,升幅都在15%以上。1月,全市二手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65万元,连续第二个月出现环比下降,降幅为1.19%,但与去年全年均价基本持平,表明目前市场价格逐渐趋于稳定。分行政区来看,奉贤以环比下降9.8%领跌各区域,金山和虹口则以环比下降8.9%和6.2%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成交总价方面,高价位段房源成为1月市场的热销产品。 21世纪不动产成交统计显示,总价1000万元以上成交套数上涨最为明显,环比涨幅为28.9%;其次是总价500至1000万元和150至500万元,其成交套数环比涨幅分别为20.8%和14.1%,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交易成本增加延长交易周期。最新调查显示,春节过后的最初几天,各房产中介门店成交较政策出台前有所下滑,部分市中心区域门店买卖成交较为清淡,并出现退订现象。部分房东尝试将增加的交易成本转嫁给买家,但得到市场认同的不多,买卖双方对此尚处于商议磨合期。 21世纪不动产场中路分行经理表示,该分行近期一宗交易需全额征收营业税,签约后的交易成本增加,房东要求买家全额承担该笔费用,但遭拒绝,经双方商议后决定共同承担。近期政策密集出台,买家面临信贷和税费成本的双双上扬,部分交易因额外费用的增长使得交易完成周期有所延长。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表示,近期限购、营业税、房产税及加息等多方面政策形成叠加效应,市场上买卖双方更加谨慎观望,预计对这一系列影响的消化周期会持续3个月左右,短期内成交量调整难以避免。往年3月和4月的小阳春行情今年可能失约,但房价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有待买卖双方经过博弈后定论。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