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直击新西兰大地震:CTV大楼废墟挖出40余具遗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5日00:32


  2月23日,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城区的CTV建筑废墟救援俯瞰图。紧急救援部队正全力展开救援工作,搜救队出动起重机、挖土机甚至他们的双手从碎石堆中寻找幸存者。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

  中新社克莱斯特彻奇2月24日电(记者 黎金良 吴志隆 贾思玉)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言人王欣24日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查询时表示,新西兰CTV大楼废墟现场至今共挖出超过40具遗体,身份辨认尚需时间。目前为止,使馆方面未收到新西兰方面发出的,关于地震中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伤亡的明确通知。

  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又译“基督城”)日前遭遇80年来最惨烈的强烈地震,位于市中心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CTV)是损毁最严重的建筑之一。大楼内的国王教育学院(King Education)英语学校,有32名中国留学生,其中近10人已确认安全,目前仍有7名中国留学生失踪。

  据媒体报道,救援工作展开以来,从CTV大楼废墟现场已搬运出47具尸体,这些遇难者的尸体因损伤严重,对其身份、国籍乃至性别辨认都造成一定困难。

  王欣对记者说,目前日本救援队、澳洲救援队及新加坡救援队等仍在CTV倒塌现场合作搜救。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工作组亦有人员在现场。

  中国大陆救援队正在奔赴新西兰地震灾区的途中,预计当地时间25日到达。王欣指出,具体中国救援队将到哪里参与救援,要与新方协调后再安排部署。“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肯定是中国救援队的重点关注对象。”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克莱斯特彻奇警方24日称,地震中遇难人数已上升至98人,失踪228人。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