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防部:19万亿卢布军备预算优先发展战略核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5日01:19
  中新社莫斯科2月24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国防部第一副部长波波夫金24日说,2020年前俄国家军备计划预算将超过19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29.3卢布),重点用以武器现代化改造。

  波波夫金向媒体表示,该军备计划已于去年12月份通过,其军费支出主要用以武器的现代化改造,其中78%到80%开支将用来购买新式武器,另有10%的预算用以研发最新式武器。

  波波夫金指出,该计划的优先目标是发展战略核力量。在2020年前,俄将建成8艘战略核潜艇,并配备“布拉瓦”海基洲际导弹导弹系统。今年,俄罗斯将继续测试“布拉瓦”,“如果一切顺利,今年将陆续装备海军,首先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此前,“布拉瓦”导弹在14次试射中有7次未能成功。

  波波夫金透露说,俄罗斯将研发使用液态燃料的高智能重型弹道导弹。他表示,研发这种导弹对于俄罗斯是非常必要的。他举例说,目前“白杨”新型固体燃料导弹最多可携带8枚分导式弹头,而重型导弹可携带10枚;固体燃料导弹服役期为20年,重型液体燃料导弹则可达35年。

  根据该军备计划,2020年前,俄军将采购10套S-500型地空导弹系统,从而构成俄太空防御的主要力量。这批最新式导弹系统预计将逐步取代俄军目前正陆续接装的S-400地空导弹系统。2020年之前,俄军将列装56套S-400地空导弹。

  2020年前,俄军将采购100艘军舰,包括20艘潜艇、35艘驱潜快艇和15艘护卫舰。俄方将在法国购买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并在俄罗斯造船厂建造另外两艘。此外,俄方目前正与法方洽购号称“未来战士”的“装备与通信一体化步兵”(FELIN)作战系统。

  2020年前,俄军还将购买600余架飞机以及上千架直升机。此外,还将对俄空军图-160战略轰炸机进行现代化改造。

  作者:田冰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