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重庆未来房价稳中有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5日01:43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杨继瑞。 作 者:王立坦

  中新网重庆2月24日电(连肖)24日晚,重庆工商大学校长、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杨继瑞在为该校学生作讲座时称,重庆开征房产税短期内能遏制房价上涨的步伐,但未来重庆房价预计会稳中有升。

  杨继瑞讲座的题目为《房产税试点背景下的房地产市场及其走势》。他在讲座中称,房产税作为重庆调控房价的杠杆之一,其主要针对高端住宅,尤其是别墅以及炒房者,对普通住宅的影响并不大;其次,房产税的税率较低,且具有转嫁性,这决定了其并不能完全遏制房价上涨,只能遏制房价上涨的步伐。换句话说,房产税的象征意义比实际意义要大。

  杨继瑞说,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地价、需求、房产商利润等因素。目前,房产对重庆市民而言仍属刚性需求,加上重庆正处于“开发热”的状态,诸多国际国内企业、人才和资本都纷纷选择进入重庆,房产需求市场仍会保持热度。因此他认为,未来几年重庆房价将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鉴于房价上涨催生诸多“房奴”现象,他建议无力购房的学生先租房,或申请政府的保障房,最好等个人有经济能力时再买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