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铁海心沙站出站后只能购票入公园(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5日03:15

由于通往地面的扶梯尚未开通,行动不便的长者唯有折返。陈文杰 摄
由于通往地面的扶梯尚未开通,行动不便的长者唯有折返。陈文杰 摄

  海心沙站启用出站只能进公园 因“强制购票”开通首日争吵不断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实习生 王帅帅 通讯员 叶子川) “我们又不是去逛公园,出站就必须得花20元的‘买路钱’?!这不是强买强卖吗?”市民郭先生情绪激动地说。昨日是APM海心沙站开通首日,却以尴尬的身份面对乘客的抱怨和质疑。原来该站的2个出入口均设在海心沙公园里面(昨日仅开通A出口),而海心沙公园又是收费的公园。昨日有不少想从此站出站的乘客吃了“闭门羹”,再返回APM时又得再多花2元,愤怒和抱怨声四起。

  不逛公园

  要再花2元进站坐车

  据了解,APM海心沙站就设置在海心沙亚运公园内,只设计了两个出入口,其中一个直通公园,另一个则通向停车场,目前暂不开放。

  “我们就是想从海心沙出站去花城广场,这不是强迫我们逛公园吗?!”昨日上午10时,市民郭先生与朋友在APM海心沙站厅内,因被告知出站必须购买20元/人的亚运公园门票时,与地铁工作人员争执起来。

  记者留意到,几乎所有被告知出站必须购买公园门票的市民,均向地铁公司表示不满,“(地铁里)也没有指示告诉我们出站就是逛公园,现在我们还要再花2元坐回去!”市民彭阿姨和同伴边刷卡进站边向记者抱怨。郭先生因不满地铁公司告知不到位,与地铁工作人员争吵后,地铁工作人员无奈打开免费通道,让郭先生一行4人免费进站坐车,而大多数市民,则愤愤不平自行刷卡进站。

  地铁广播未提醒出站须购票

  “你们报站广播还告诉乘客到非亚运公园的几个地点在海心站下车,不提醒乘客出站要买票,更不见任何告示,这不是误导乘客吗?”地铁乘客代表昨日专门搭乘APM前往海心沙站,观察开通首日情况,在得知出站必须购买亚运公园门票时,也向记者表达不满。记者在搭乘APM至海心沙站时,确实听到“前往临江大道、冼村路、国家税务局、广东省体育局等的旅客在此站下车”的广播,沿途也未见任何告示通知市民海心沙站出站要购买公园门票。

  “前段时间海心沙站因为亚运封闭,可以理解。现在封闭了3个多月,终于要开通了,结果出去还要买票,让人难以接受。”严先生表示,以前海心沙的定位是市民广场,没说要收费;现在收费了,出站必须要逛,做法欠考虑。

  扶梯未使用

  老年人出站如登山

  昨日上午9时40分,记者在APM海心站站厅留意到,前来观光的9成为老年人,但因站厅通往地面的自动扶梯没有投入使用,不少老年人乘客上下如同登山,而一位拄着两个拐杖的老婆婆,更是在站厅向地铁工作人员抱怨,“扶梯怎么不开,我这样怎么上去?上去了我要怎么下来?”在地铁工作人员表示搀扶或背其上去后,老太太断然拒绝,并在40阶左右的楼梯前徘徊了5分钟,进站乘车离去。

  地铁答记者问

  信息时报:有乘客建议开通一个不直接通往亚运公园的出口,方便乘客选择,地铁公司有无这个计划?

  地铁公司:海心沙站土建结构复杂,目前没有再通出口的打算,乘客如果想去海心沙周边景点,例如花城广场,歌剧院、博物馆的话,可以到歌剧院站出站步行3~5分钟即可。

  信息时报:目前APM线没有任何告示提醒乘客到海心沙站出站需要买公园票,地铁到站广播也容易误导乘客,接下来地铁将如何完善告知服务?

  地铁公司:APM的语音原来早已录好,那时海心沙公园的定位是免费公园,当时国家税务局、广东省体育局等几个单位的确比较靠近海心沙站。我们会尽快把APM报名提示语改过来,让乘客更清晰。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