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新政下广州楼市环比仍涨 稀缺豪宅备受富豪热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2月25日03:31

爱群荟景湾拥有市区罕见的南向一线江景
爱群荟景湾拥有市区罕见的南向一线江景

  新政下穗楼市环比仍涨超一成 稀缺豪宅备受富豪热捧

  聚焦顶级富豪首选物业标准

  新政策压力下,广州中心城区楼价依然保持稳中有升的状态,据相关机构显示,广州上周中心六区成交价格环比上涨11.21%。业内专家表示,新政策下土地稀缺的老城区楼盘最为保值,随着土地日益稀缺,还将加快其升值速度,此外由于广州细则内容中“卖一可买一”,所以不少买家,赶紧抛掉已旧的楼盘,换成更宜居住且更具增值潜力的新盘。记者发现,位于越秀区长堤旁的爱群荟景湾连日来吸引了不少富豪级买家前来购房。在新市场环境下,为何这些富豪会不约而同的选择爱群荟景湾呢?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张金娜

  爱群荟景湾

  停车位比例约1∶3

  人物档案:

  杨先生 广州人

  年龄:50多岁

  现居住地:白云区某山庄

  从事行业:化工生意

  现有物业:南国花园,颐和某别墅等

  目前坐驾:奔驰350等

  最喜欢的时尚品牌:Piage手表

  在采访之前,工作人员透露给记者一个秘密,说杨先生是带着自己儿子过来看楼的,孩子长得挺帅的,买房有可能是送给儿子的结婚礼物。记者感慨,这就是传说中的富二代,开名车、住豪宅、年轻英俊。记者随后拨通了杨先生的电话,向杨先生了解一番后,趁机问他,“房子是送给小孩当结婚礼物的吧”。杨先生倒是在电话那头,爽朗的笑起来了,说了声“恩,没错”。

  买豪宅给儿子娶媳妇用,或许这只是杨先生的一个借口,也或许是跟记者开的玩笑。在采访中记者能强烈的感受到,杨先生买爱群荟景湾,是的的确确喜欢楼盘地块所拥有的历史文化。“老城区是最能代表广府文化,这种文化、历史是没办法被复制的,而这些是房子无价的附加值。”

  对于历史文化杨先生似乎相当了解,他告诉记者既然选择了爱群荟景湾,就肯定会对该项目周边的历史了解清楚。他告诉记者,海珠石是旧时珠江河道中的巨型礁石岛,因长期被江水冲刷而浑圆如珠。宋时该石仍位居江心,后因泥沙冲积,渐与珠江北岸陆地相连。1931年扩筑新堤建沿江西路时,海珠石始沉埋长堤地下。海珠石,是整个广州的祥瑞之脉所在,更是广州两千年定城宝石;甚至珠江之所以定名“珠江”,亦是缘于海珠石。“可以说爱群荟景湾是广州唯一一座糅合历史、人文、时尚、艺术的大宅。”

  此外,杨先生还表示,在一些市中心楼盘经常会出现停车位紧张,有豪宅盘也仅能做到1∶1.5,但是爱群荟景湾的停车位比例约1∶3,这也是他选择的重要理由。

  要买就买市中心 南向一线江景盘

  人物档案:

  张先生 广州人

  年龄:40多岁

  现居住地:雅居乐某盘

  从事行业:食品生意

  现有物业:广州拥有多套物业

  目前座驾:LEXUS460等

  最喜欢的时尚品牌:Cartier手表

  张先生是做食品生意,在番禺、白云都有自己的食品工厂,以及在北京、哈尔滨等地有自己的企业。往年在过年前,陈先生都将手中资金大量采购原材料,然而今年原材料被人“热炒”,没有出手购买。所以,手上有一笔流动资金,就将其中一部分投入股市,另一部分投资房产。对于投资,张先生表示,喜欢投资股票、投资原材料,也爱投资房地产。“因为投资房风险最小,既保值又升值,但只做长线投资。”张先生还特意告诉记者,很庆幸,自己在限购之前办妥了所有手续,算是搭上限购令前的末班车。

  张先生向记者坦言,观察爱群荟景湾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亚运会后对该楼盘喜欢程度越来越浓厚。不仅喜欢长堤周边的文物建筑,而且还钟情于一线江景楼盘。现在很多社会专家都认为要重点修缮与保护具有标志性价值和代表意义的街区和历史建筑。“所以说广州长堤作为老城区重点文化保护的区域将来也基本不可能会有土地供应,而近年来该区域很少有住宅供应,更完全没有豪宅新盘亮相。”

  对于该楼盘价格,张先生却表示自己比较接受,认为还算合理。“各级政府花了几百亿来整治打造珠江一河两岸,这种良辰美景,根本无法用价格衡量计算的,所以现在买了爱群荟景湾超超值。”张先生还特别看重楼盘所处的地理位置,他表示,爱群荟景湾位于沿江西路,正位于老城区繁华地段,周边有银行、商场、学校、医院等生活配套全部齐全,现在老城区的地块越来越少,而像爱群荟景湾市中心南向一线江景盘更是稀缺。目前老城区土地日益稀缺,不少老城区的大户型都是由两套以上拼成的,而且还是两个房产证,而爱群荟景湾最小330平方米以上,都是大平层,一个房产证。

  外地人 既注重风水又注重户型

  陈女士在很多城市都有物业,但她强调这并不是投资而是出于自住需求,因为生意需要会在不同城市长期或短期居住。

  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还未迈入销售中心大门,就已经被独具气势的大门征服了。后来才知道开发商特别舍得花成本,也很注重细节,开发商将爱群荟景湾首层为13米欧式架空柱廊,设计成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威尼斯风格的园林水景。“上次还带来一个朋友过来看楼,朋友也是对这样的设计赞口不绝。在这样稀缺的地块上,开发商还用这么多面积仅仅打造一个为了让人感觉气派的大门真是难能可贵呀。”

  大部分生意人都特讲究风水学,陈女士也不例外。她告诉记者,“爱群荟景湾位处广州的传统城轴与珠江的江轴的交汇点,居于海珠桥与人民桥之间,因而形成了双桥锁水龙吐珠的非凡格局。”此外,陈女士表示自己在选择住宅方面不仅会注重方位还会注重景观以及实用性。陈女士表示,“我们家乡人都特别喜欢坐北朝南的房子,我也是如此,而爱群荟景湾完全符合我对住所的要求。”陈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自己及家人一直都想再换一处住所,所以看到这个项目只有100多套产品,货量非常稀缺,就当场下了订金。自己选择了一套330平方米的5房单位,房间方正实用,房间内装修也非常吸引人,喜欢其酒红色中式风格的装潢。

  此外,陈女士告诉还记者选择荟景湾另一重要原因是看中该楼盘周边的商业氛围。作为生意人对市场会特别关注也很敏感,需要了解更多更直观的市场动态,而荟景湾位于越秀沿江西路,周边商业氛围非常浓厚。这楼盘附近有十三行、清平药材市场、万菱广场等专业市场。

  记者手记

  好家,其实很简单

  或许,他掌控市价上亿的公司;或许,他身家上亿并拥有数套房产;或许,他在商场叱咤风云,但是他们都选择了爱群荟景湾。他们从事不同行业,但却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已经站在了金字塔端,因为有相似的品味,相近的需求而选择了爱群荟景湾。在这里,她们或成为邻居,或成为朋友,或成为合作伙伴。

  记者很荣幸的跟多位精英进行访谈,访谈前自己还是很担心,担心自己说错话担心自己在她们面前显得“稚嫩”,这只是杞人忧天了。他们都很很平易近人,也很健谈,除了聊房子,还会跟陈女士聊护肤,跟杨先生聊他的女儿儿子等等。在聊天过程中,总能感受到她们那爽朗的笑声,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

  选择房产,她们的想法看似很多其实很直接,或为了保值,或为了子女将来,或为有个更好的居住环境……她们希望能跟自己同样的人共同生活在一个社区,构建一个和谐“大家”,他们珍惜和自己亲人共同生活在一套房子里,组成一个温馨“小家”。这样,繁忙的工作后,她们就可以轻松的享受天伦之乐、品味生活、欣赏珠江美景……

  对于这群人来说,或许“商场如战场”,所以她们更希望能有个舒心的生活环境。在这里会有半岛式物业管理,保证安全和服务;坐拥独一无二自然景观,面朝珠江心胸更宽;也有完善的生活配套、便捷的交通网络……而这一切,正是他们选择爱群荟景湾的理由!

(责任编辑:李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