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张桂芳批评某些“找不到的人大代表”不称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25日03:11
  张桂芳批评某些“找不到的人大代表”不称职

  本报讯 (记者王鹤、曾卫康、欧阳晨、陈翔、练情情、徐静、陆建銮、林霞虹、刘旦)广州人大首次公开代表出勤情况,引起广泛热议。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桂芳昨日在分组讨论中提出个人建议,对人大视察工作也进行考勤,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张桂芳说,只是个人建议,是否通过要经过人大常委会讨论。

  昨日,市人大代表李雅兰透露,根据人大要求,人大常委会成员平时要联系代表。去年,她联系一个人大代表却怎么也找不到人。这位人大代表是一个企业的财务人员,既不接电话,也不回短信。李雅兰最后没办法,只能把联络的工作交给市人大联络委。可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人大联络委反馈,虽然这位代表并没有更换电话,但他们也找不到这位代表。“平时连人大常委会成员都找不到你,人民群众怎么能找得到你呢?”李雅兰说,这样的代表称不称职,应该有个说法。

  张桂芳现场回应,这位代表的做法肯定是不称职的。他建议,可以将人大视察活动也纳入考勤范围,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具体的公布范围可以讨论。张桂芳强调,这个建议只是他的个人建议,具体是否实行还是要经过人大常委会集体讨论,并经过一定程序表决通过的。

  张桂芳表示,如果说句公道话,人大代表也有他们的难处,他曾做过人大代表,也曾因工作在会议期间请假,但实行考勤制度就是要让人大代表履行他们的职责。谈到考勤制度中的请假原则,张桂芳说,对于省里或国家的重要会议,请假一般都会得到批准,但因本部门或单位自己的会议请假,人大将不会批准。对于因故请假的问题,张桂芳说,有些代表身体不好或确实有急事,这些属于个人隐私不便一一披露,因此对外就统称因故请假了。

  张桂芳说,在人大开会期间,市委、市政府都没有会议,书记和市长都积极参加,为代表们带了个好头,其他政府官员更应该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UN00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