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丰田全球召回未涉及中国市场 质检总局要其解释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2月25日03:36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左娅)最近,丰田汽车公司在日、美、英、德等市场连续实施召回行动,召回汽车近170万辆,却未在中国大陆市场实施召回。有消费者质疑,丰田是不是对中国大陆市场实行差别待遇,无视我国消费者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

  对此,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称,此次没有在中国大陆市场实施召回,是由于在中国大陆市场投放的汽车没有使用相同的存在缺陷的发动机或配件。

  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告诉记者,质检总局对此事高度关注,并已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质检总局正式约见了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要求就此次召回做出解释,并要求其确保中国消费者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同时,组织国家指定的进口汽车口岸检验检疫局,认真核查丰田汽车公司此次召回车型的进口情况;要求各检验检疫机构重点核查进口丰田车型是否存在相关缺陷,对辖区内进口丰田汽车经销店进行调查,了解消费者投诉和处理情况;要求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对个人自带进口等其他非丰田授权进口销售的同型号车辆,提供免费检修服务。”

  18日,质检总局又再次紧急约见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该公司就其所称在中国大陆市场投放的汽车没有使用相同的存在缺陷的发动机或配件,做出完整解释,并提供详细技术说明。

  李元平透露,下一步,质检总局将结合消费者投诉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调查工作。

  作者:左娅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