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中国地震救援队抵达新西兰奥克兰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25日07:13
  由中国政府派遣的10名震灾救援人员25日晨5时45分抵达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然后迅速转乘新西兰军用飞机前往克赖斯特彻奇地震灾区展开救援任务。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及华人华侨前往机场迎接。

  在短暂停留中,救援人员向媒体记者做了简短介绍。他们表示,在听到新西兰发生地震的消息后,他们第一时间做好了随时出发的救援准备,24日接到启程通知后登上直飞奥克兰的航班。目前虽然救援的黄金时段已错过,但他们仍会尽一切努力,与新西兰当地和其他国家的救援人员一起,挽救灾区人民的生命。

  中国救援队队长介绍说,所有救援人员都有丰富的救援经验和过硬的救援本领,他们年富力强,人人持有联合国颁发的国际救援资质认证,曾多次参加过国际救援任务,包括去年的海地大地震。救援队员到达灾区后,将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迄今已造成103人遇难,228人失踪。(报道员李垚雨)

  作者:员李垚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