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东北非爆发示威潮 > 2011中东北非示威潮消息

卡扎菲指责基地组织是利比亚危机幕后策划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5日07:41


  2月24日上午,43名首批从利比亚撤至埃及的中国人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他们是大规模撤离我在利人员行动实施后首批回到国内的人员。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近日,利比亚持续发生群众游行活动,局势紧张,特别是东部班加西、贝达等城市相继爆发大规模示威活动,已造成人员伤亡。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于当地时间24日下午在利比亚电视台发表电话讲话,他首先对在游行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随后,卡扎菲说,现在利比亚发生的一切是一场“闹剧”,如果游行者们想互相残杀,那你们就请便吧。

  卡扎菲指责基地组织是现在利比亚危机的幕后策划者,其目的是想在利比亚建立伊斯兰王国,示威游行者正在为基地组织的这一战略利益服务,他呼吁人们不要与基地组织合作,使这一阴谋得逞。卡扎菲还警告说,美国可能以打击基地组织为由,对利比亚发动军事进攻。

  与上次电视讲话相比,这一回,卡扎菲是通过电视发表的“电话讲话”,时间也很短,前后不足10分钟(上次电视讲话共75分钟),而且这一次的口气也平静和缓和了许多,没有了电视讲话中的慷慨激昂甚至是歇斯底里。(记者 黄培昭)

  作者:黄培昭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