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国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提出扎实推进检察机关反腐倡廉建设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25日07:54
  本报北京2月24日讯记者李娜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今天在全国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检察机关自身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反腐败斗争中的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何勇指出,检察机关要在反腐败斗争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要认真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继续推进治理商业贿赂、深化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司法保障;认真履行惩治犯罪职责,贯彻落实《关于加大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违法犯罪工作力度的若干意见》,切实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坚持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和其他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曹建明指出,2011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关键一年,各级检察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检察机关自身反腐倡廉建设。一要强化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和政治纪律的监督检查,保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要加快推进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落实检察机关承担的惩防体系建设牵头任务和协办任务;三要切实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着力解决和防止以权谋私、以案谋钱的问题,以各种名义、各种借口、各种手段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的问题,违纪违法选拔任用干部的问题,在社会交往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下转第六版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