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以巴边境冲突致1死10余伤 两年来首发流血事件(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25日08:53
2月23日,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发射的火箭弹在以色列比尔谢巴城爆炸后,一辆汽车的玻璃被震碎。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和巴勒斯武装人员2月23日在加沙地带爆发冲突,造成1人死亡、10多人受伤。这是自两年前以色列对加沙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导致上千人死亡以来,双方首次发生流血事件。

  以色列军方23日晚表示,一伙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当天早些时候在以巴边境附近引爆了一枚炸弹并向以方发射迫击炮弹,以军巡逻人员随后用坦克进行还击,造成多名巴勒斯坦人受伤,以军无人伤亡。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均承认向以方发射了迫击炮弹。加沙卫生部门官员证实,以方的袭击造成包括3名儿童在内的共11人受伤,其中一名伤者在被送往医院后死亡。2008年底至2009年初的加沙冲突结束以后,虽然零星的边境摩擦不断,但双方至今没有发生大规模流血冲突。

  另一名以色列官员说,23日入夜以后有两枚火箭弹在以色列南部爆炸,其中一枚袭击了距离加沙约30公里的比尔谢巴城,造成一座房屋起火,另一枚则落在内提沃特镇附近。两枚火箭弹均从加沙发射,都是俄罗斯产“冰雹”火箭弹,其射程远远超过巴武装分子自制的同类武器,幸运的是这两次爆炸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此后,以色列再度采取报复行动,对加沙东部武装分子活跃的地区实施了空袭。巴方官员称,空袭造成3名杰哈德成员受伤。

  同一天,在加沙地带的南部区域还发生了一起严重的爆炸事件,造成一名10岁女孩死亡,另外两人受伤。与哈马斯关系密切的武装组织“人民抵抗委员会”(Popular Resistance Committees)随后发表声明称,这起爆炸是令人遗憾的意外事件,那名不幸遇难的女孩是该组织在当地的一个指挥官的女儿。

  西方媒体指出,类似的意外在加沙并不罕见,巴武装分子在自行制造炸弹或其他武器装备时,经常因操作不当而自食苦果。

  

  2月23日,以色列工作人员在调查巴方火箭弹造成的损失

  

  2月23日,以色列工作人员在调查巴方火箭弹造成的损失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