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新西兰地震死亡人数升至98 CTV大楼被埋者恐全部遇难(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2月25日09:02
从远处看去,震后的克赖斯特彻奇完全笼罩在一片灰蒙蒙的尘土之中。

  据美国媒体2月24日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死亡人数目前已经升至98人,另有226人失踪。灾难过后两天,搜救人员彻夜搜寻,但找到更多的也只是遇难者的遗体。

  ***家属焦急等待

  在该市坎特伯雷电视(CTV)大楼的废墟旁,莉齐和肯特?曼宁正焦急地等待自己母亲的消息。“我妈妈是个超人,她能够战胜一切困难,我相信……”18岁的莉齐还没说完就已被一名在废墟现场负责指挥救援的警察打断。“必须告诉你们一个不幸的消息……”这名警官说。

  他告诉这对兄妹,他们的母亲、电视制作人唐娜可能已经遇难,而被埋在这栋大楼里的其他人也都可能遇难了。莉齐和肯特?曼宁在听完后,眼泪顿时流了下来。显然,他们不愿意相信这一消息。

  而莉齐和肯特?曼宁一家只是克赖斯特彻奇许多不幸家庭的一个缩影。在地震发生后的这几天时间里,有太多的家庭经历了这样的生死离别。

  ***120余人被埋CTV大楼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4日在克赖斯特彻奇说,预计死亡人数还会上升,最终可能超过200人,当天晚些时候新西兰有关部门将公布遇难者名单,而困在坍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里的人生还希望渺茫。据信,有120多人被埋在这座废墟里,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和日本的留学生。震前有一些私立语言学校在这座大楼里办公,其中包括注册有多名日本学生的国王教育学院。

  地震发生于午餐时间,在语言学校学习的各国学生们一瞬间就被突然倒塌的房子掩埋,该大楼也成为整个灾区被压人数最多的建筑之一。

  
地震过后,救援人员一直在废墟中积极搜寻幸存者。


  ***日本派出救援队赶赴CTV大楼

  为帮助新西兰政府解救被困人员,日本派出了一支由20多名队员组成的地震救援队,该队伍此前参加过中国汶川大地震和海地大地震的救援,是日本目前最精锐的救援队伍。

  在24日清晨到达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现场后,日本救援队员用日语大声喊叫,希望在废墟下的日本学生能够听到他们的呼唤。但整个废墟一片宁静,除了冒起的烟雾,没有一点反应。一位救援队员神情凝重地告诉日本电视台的记者说:“现场的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严峻得多。”

  担任救援队队长的日本外务省国际紧急救援官吉井幸夫在视察了现场后也表示:“这里没有一点反应,现场的情况相当严峻。”在日本救援队伍到达稍早前,新西兰的搜救人员已经放弃在坎特伯雷电视大楼的搜寻工作。

  另外,中国派出的10名国际救援队队员也已于24日中午搭乘客机前往新西兰,他们将在25日凌晨抵达灾区。

  
当地的一座基督教堂在震后变成了一片废墟。


  ***基础设施逐步恢复

  另据媒体报道,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鲍伯?帕克24日介绍,该市机场23日已经开始重新运作,当局将出动军用飞机把前来旅行的游客运送出灾区。英国驻新西兰的一名外交官就表示,她的团队已经协助新西兰当局转移走了130位英国游客。

  此外,克赖斯特彻奇市官员介绍称,目前还有160多人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而当地的医疗系统也还可以应付当前的需要,不过已经有部分患者转移到其他城市的医院治疗了。

  在救援伤者的同时,当地政府也在极力修复基础设施。当地一间电力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预计会在24日晚之前恢复75%用户的电力供应。

  鲍伯?帕克还表示会尽快修复供水系统。“全城目前设立了14个站点供水,不过,我鼓励民众想办法接攒雨水。”此外,官方还提醒民众避免洗澡或者冲厕所马桶,因为城内的排污系统已经濒临崩溃。

  新西兰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当地时间2月22日12时51分发生里氏6.3级地震,其破坏程度相当严重,是新西兰近80年来遭遇的最严重自然灾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地震发生后,一座当地建筑被严重损毁。

  

  克赖斯特彻奇的一排街边商店的前墙被震塌。

  

  当地消防人员正在一栋倒塌的大楼前实施救援。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