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官方回应社保局副局长打孕妇事件 称仅劝架救人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25日09:10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罗湖区社保局副局长曾波取出一件当事人林某带血的衣服展示。 鲁力 摄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罗湖区社保局副局长曾波取出一件当事人林某带血的衣服展示。 鲁力 摄

  罗湖社保局副局长回应“殴打孕妇”事件:

  “我们没打人,只是出面劝住和救人”

  “在我和朋友多次强调我是孕妇的情况下,对方一高大、肤色有些黑、脸有些方圆的人冲过来,拿着我的胳膊就拧,疼痛让我不得不转身,而此时朋友张小姐和焦小姐害怕伤到我肚里的BB,赶紧冲过来为我挡住了两脚和几拳,事过几天在一直擦油的情况下,张小姐的腿部还是淤青一片,我的两手都严重扭伤,保护她的两位朋友也同样受伤。” ——— 孕妇阳小姐

  “冲突过程中,我方有6个人,一女5男,对方有7个人,3女4男,与林某发生冲突打斗的主要是对方几个男性朋友,我们怎么可能不去分离纠纷人员,专门去围着殴打一个孕妇,这符合常理吗?而且事情发生以后,对方当事人几个男子一直没有出现过,只是将孕妇推上前来,这又是何用意?”——— 罗湖区社保局副局长曾波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明华)“醉酒闹事的林某是一个已经离职的临聘员工,并不是公务员。”“我们没有打人,我们只是出面劝阻和救人。”昨日下午,深圳市社保局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网上流传的“社保局副局长殴打孕妇”事件进行了回应“深圳市社保局对此事非常重视,如果的确存在社保局公务员有违反公务员操守的行为,一经查实,社保局将坚决处理,绝不包庇、绝不纵容。”社保局新闻发言人黄险峰说。

  事件回放 男子醉酒骚扰引冲突 受伤孕妇微博讨公道

  据相关媒体报道,2月16日晚上,怀孕6个月的阳女士与朋友在银湖汽车站附近某酒楼聚餐。期间阳女士的朋友焦女士独自出来上洗手间,被一名醉酒男子纠缠,焦女士的朋友听到动静后从包房跑出来,双方随即发生冲突。

  冲突过程中,阳女士站出来劝架,却被对方一名男子扭伤了右手,而醉酒男子也被焦女士的朋友击打倒地受伤,随后被同伴送往医院救治。事后,通过餐厅经理提供的一张名片了解到,醉酒男子为原罗湖区社保局员工,当晚跟他一起就餐的还有罗湖区社保局一名副局长以及几名在职员工。

  事发后,酒店员工与醉酒男子林某先后报警,随即有记者接到报料到场进行采访。案发时在场的罗湖区社保局副局长曾波由于事后一直保持沉默,受到公众质疑。4天后,阳小姐开通微博,全程直播打人事件发生后和对方交涉的过程,引起更多媒体和网民的关注。“公务员殴打孕妇”,“深圳社保局副局长醉酒见谁打谁 孕妇也不放过”等言语一度将深圳社保局以及公务员置于舆论的风口浪尖。

  争议焦点1 是否参与了打人?“以人格担保,当时没有任何过激言语和行为”

  “事情发生以后,我一直没有正面回应,本意是想息事宁人,但事态的发展出乎我的意料,一些不实报道已经对我的名誉造成极大损害,对深圳社保局以及深圳公务员的形象产生了恶劣影响,因此我决定站出来,向媒体做一个正面澄清。”在昨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事件在场人之一罗湖区社保局副局长曾波首次向媒体讲述事件过程。

  据曾波介绍,事发当晚,他与单位同事下班后私人聚餐,包房内共有8人,除被指殴打孕妇的“林某”外,其他均为自己单位的员工。“当天晚上林某喝多了,在房间里走进走出,怕他出事,我们让一位员工跟着他,由于饭局中途,有两人已经提前离开了,事发时我们只有4个人留在房间里,当时我们听到房间外有人喊‘救命’才跑出去的。出到房门就看到林某被一帮人追打,随后又被一男子打倒在地,头部受伤,浑身是血,我们赶紧上去劝阻。”

  黄险峰给记者出示的证明显示,林某为罗湖区社保局临时聘用人员,其于2006年1月1日起在罗湖区社保局工作,2010年12月正式办理了离职。

  讲述当晚情况的同时,曾波从塑料袋里取出一件带血的衣服向记者展示,说“这是林某当时穿的衣服”。他们在劝阻的时候,看到林某流血很多,而且对方一名男子还拿出了刀子要冲过来,他们担心留在现场有危险,赶紧把林某拖离了现场,送往医院就医。

  “本人以人格担保,在劝导过程中没有任何过激的言语和行为,甚至还被对方一名男子推打过,我只是劝架,以防止事情向不可预测的方向发展,我们绝对没有打人。如果在纠纷过程中我们有违法违纪的行为,我愿意接受惩处。”曾波说。

  争议焦点2 是否殴打了孕妇?“双方都是男子之间冲突,怎么可能故意去伤害孕妇?”

  “在我和朋友多次强调我是孕妇的情况下,对方一高大、肤色有些黑、脸有些方圆的人冲过来,拿着我的胳膊就拧,疼痛让我不得不转身,而此时朋友张小姐和焦小姐害怕伤到我肚里的BB,赶紧冲过来为我挡住了两脚和几拳,事过几天在一直擦油的情况下,张小姐的腿部还是淤青一片,我的两手都严重扭伤,保护她的两位朋友也同样受伤。”阳小姐通过微博讲述了这一段被殴打的经历。

  究竟有没有殴打孕妇?这是整个案件发生后市民网友最为关注的细节,也是让不少网友愤慨的缘由。对此,曾波也进行了回应:“冲突过程中,我方有6个人,一女5男,对方有7个人,3女4男,与林某发生冲突打斗的主要是对方几个男性朋友,我们怎么可能不去分离纠纷人员,专门去围着殴打一个孕妇,这符合常理吗?而且事情发生以后,对方当事人几个男子一直没有出现过,只是将孕妇推上前来,这又是何用意?”

  既然没有殴打怀孕的阳女士,为何对方会出现手部红肿等轻微伤,而且经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查,有晚期先兆流产现象呢?“我们从警方那里获悉,对方目前经鉴定出来的只有手腕扭伤症状,而林先生则被鉴定为:被钝器击打头部,外出血未止,需要缝针;肾部有内伤,全身多出软组织挫伤,当晚有血尿……如果我们6个人和对方7个人互殴的话,怎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形?”

  曾波和黄险峰随即还出示了林某当晚送武警医院后的诊断证明。同时呼吁:当天晚上在场的目击者,如果了解事件真相,或掌握事件影视图像,希望能积极配合警方调查,还事情一个真相。

  争议焦点3 事后为何扬长而去?“伤者头破血流,我们将其送医院”

  既然自己并无过错,为何事后要匆忙离开,而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三缄其口呢?“我当时并没有像媒体报道的那样扬长而去,我们是看到林某当时已经头破血流,担心会有危险,所以才将其紧急送院的,我并没有刻意回避。”曾波说。

  曾波还透露了一个细节,在离开的时候,考虑到晚饭没有付钱,而且双方冲突给酒店造成了损失,所以他刻意给酒店经理留下了一张自己的名片,让对方事后联系自己,以便付款和赔偿。“我没有逃离现场,名片也不是像媒体此前所报道那样,是在订餐的时候留给经理的。”

  不过,对于林某为何会与对方发生冲突,并招致对方殴打这一事件起因,曾波则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事后也没有及时询问林某核实。究竟是否如阳女士微博所言,林某在酒后调戏并骚扰了自己朋友焦女士,最终引发了冲突。黄险峰则坦言,相关案情警方正在调查中,目前仍无法透露,社保局也将继续协助联系林某等当晚在场人士,以便尽快查清真相。

  “深圳市社保局对此事非常重视,如果的确存在社保局公务员有违反公务员操守的行为,一经查实,社保局将坚决处理 , 绝不包庇、绝不纵容。”黄险峰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