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经济雪上加霜 灾区重建料需逾百亿新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5日09:38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分析家表示,新西兰地震造成的严重破坏,使原本欲振乏力的经济受到重创,有可能阻抑增长。第二大城市基督城在半年内二度遭受地震袭击,需要投入大笔资金进行重建。

  美国巨灾模拟公司(AIR Worldwide)对基督城重建开支的估算是115亿新西兰元,摩根大通则是将近160亿新西兰元。不过,新西兰总理约翰?基表示,现在评估震灾的影响还太早。但可以确定的一点是,这次地震所造成的破坏远比去年9月的7级地震严重。

  他说,上一次地震对基督城的破坏程度,不比这次来得大,国家面对的经济挑战依旧,但是基督城的某些商业活动可能永远无法重启。

  美国巨灾模拟公司指出,建筑业或许找到许多商机,但是基督城的基础设施受重创,商业活动几乎停顿。

  新西兰银行首席研究员托普利斯指出,基督城地区的经济产值约占全国15%,这15%现在已停止。

  新西兰财长英格利希本月初表示,从10月到12月的这一季度中,经济可能出现些许萎缩。

  地震预料将对利率造成影响,为振兴经济新西兰央行自去年7月开始一直将利率维持在3%的水平。

  新西兰在2008年初开始经济陷入衰退,这种情况一直延至2009年中,当局过后设法提振经济,但显得乏力,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的经济学家指出,这次的地震将给新西兰经济复苏构成另一阻力。

  财长英格利希表示,新西兰有能力承担重建经费,国家的信贷评级料不会受到影响。重建将是一笔庞大开支,但是国家经济的基本面很健全,地震虽是另一个冲击,但新西兰承受得住。

  基督城享有花园城市的美誉,吸引许多国内外蜜月新人来这里度假,地震显然重创了当地的旅游业。

  基督城遭地震破坏后,部分地区或许必须拆建整个街区,重建后很可能“面目全非”。世界杯橄榄球赛今年9月将在新西兰举行,基督城将扮演重要角色,重建工作因此显得格外急迫。

  基督城市长帕克表示,市民虽然心有余悸但是不会舍弃这个城市,不过,重建后的基督城,可能全然不同。一些地方的建筑或许会完全夷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