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新西兰6.3级地震 > 新西兰地震消息

新西兰基督城大部缺水断电 数百人机场等候撤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5日09:42


  2月24日,地震后的新西兰人仍向游人展示热情的微笑。中新社发 吴良隆 摄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报道,新西兰城市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星期二遭受强烈地震后,市内大部分地区缺水断电,人心惶惶,数以百计的市民和旅客涌往机场,希望能尽早离开灾区。

  基督城遭遇强烈地震侵袭后,中央商业区满目疮痍,有如战场,大部分地区没有水电供应。由于机场的控制塔损毁,导致航空交通陷入混乱,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误,大批旅客滞留在机场。

  各大航空公司为了让旅客能尽快离开,以及将国际救援队送往基督城,增加了多趟航班。据一名官员估计,目前机场客流量是日均的四倍,令部分系统不胜负荷。

  由于市内缺水断电,许多人宁愿选择在机场等候,机场现在已经成为他们的“避难所”,因为在这里至少有电供和干净的饮用水。

  还有一些旅客因入住的酒店已在地震中倒塌,不得不留在机场。一对德国旅客库纳特和莎拉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在新西兰南岛驾车旅行,在回到基督城时,发现下榻的酒店已被夷平,因此在行程的最后几天,选择在机场候机厅扎营。

  基督城在去年强震之后,仍发生多次余震,许多惶恐不安的市民急于离开这个遭受两次强烈地震侵袭的城市。市民伯吉斯和孩子在机场扎营,等候搭乘飞机到奥克兰。

  她表示,去年第一次地震,孩子倍受惊吓,最大的一个不久前才不再作恶梦,现在又面对可怕的地震,她不希望孩子再次受到惊吓,所以选择离开。

  伯吉斯说:“班机延误,但没关系,我们只想离开这里。我们买了单程机票,不会回来。”

  去年9月那次强震之后,成千上万次余震不断侵袭基督城,发生在星期二的地震,破坏力最大。一名妇女说,亲眼目睹了这么多不堪回忆的事,她现在只想离开这里。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