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一月访日外国人增势明显 中国游客数量止跌转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5日10:52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社会上下一致,希望在2011年开年,通过为即将有可能成批抵达的中国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尽量缓解在2010年后半期相对减少的外国游客访日数量。现在看来,随着中日两国的关系逐渐缓和,日本旅游业界、商业零售业界的努力得到了相应的回报。

  据日本政府观光局统计的数据,2011年1月,赴日外国游客人数比2010年同期增加了11.6%,达到71.4万人。这一强势数字也是自2009年11月开始连续第十五个月超越前一年同期水平。

  日本政府观光局分析指出,1月游客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形势的恢复以及羽田机场国际航班的增加。从游客国籍来看,中国游客9.9万人次,终于停止了减少势态,同比转增。但是这个数字显然与日本政府分别在2009年、2010年先后两次放宽签证限制,并正在探讨第三次放宽面向中国游客的个人旅行签证限制的可能性的初衷是无法吻合的。所以,在即将到来的2011经济年度计划中,不少日本地方政府专门针对中国游客定制了服务计划。

  目前,北海道的滑雪季尚未结束,而进入3月,日本大部分地区,由南至北将依次进入樱花旅游季,前后时间将持续两个月。这也为日本个地方争取更多中国游客创造了机会。(王婧)

  作者:王婧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