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7年期美国债前景不明 2011国债利息支出207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5日13:02
  北京时间2月25日,总值350亿美元的7年期美国国债将开拍。从2月23日5年期美国国债仅为58%的中拍率来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7年期国债拍卖时市场表现将较为保守。事实上,围绕着美国国债问题,包括美国众议院在内的多方利益方正展开着多重“阳谋”。

  美国众议院上周六早间批准一项议案,将开展史无前例的总值610亿美元的联邦预算削减计划,兑现共和党竞选时的承诺。众议院以美国人民的名义陈述推出此议案的理由“美国公债数额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94%。在债务问题上,利息偿还压力就将令美国人民"气短"”。

  然而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则认为,若不能在未来几个月提高债务限额,则可能导致“灾难性”的经济后果。UBE外汇策略师DuaneWaltz表示∶目前的美国债务限额到3月底或4月将被用完,美国发行国债迫在眉睫。

  就在双方争执不下之时,2月23日由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编纂的《2011年总统经济报告》指出,境外投资者持有约11%的美国金融资产。报告称,境外投资者持有约1/3的美国国债,这可能导致人们对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国金融资产的印象要高于实际比例。

  很明显,这份报告有反驳美国共和党之意:美国国债的主要持有人还是美国人民,所谓的“外债”规模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该报告还称,中国持有7%的美国国债,这一比例远小于美国国内国债持有人所占的35%的比例。

  与此同时,金融市场密切留意这场开支争执,政治困局除了使联邦政府下月濒临瘫痪外,亦关乎美国能否进一步借贷。国际市场人士早就对巨额负债下美国的国债前景表示担忧,UBEforex外汇首席投资官马修迪恩斯表示∶奥巴马最新预算报告显示,2011财年,美国国债净利息支出为2070亿美元,到2017年,这一数字将升至6270亿美元。

  从市场的反应情况看,由于中东政治局势紧张以及美国股市本周下跌带来的避险买盘的支撑,美国国债2月23日收盘是下跌。受油价上升并触及100美元/桶的影响,投资者卖出股票,国债价格曾于早盘期间一度走高。而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测试了0.74%的阻力,该阻力为过去两个月来交易区间的顶部。

  “当你在权衡原油和股票的时候,这样的环境将很难购入350亿美元的国债,预计周四7年期国债拍卖时市场表现将较为保守。”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国债交易主管Tom Tucci表态反映了市场的普遍担心。国际金融报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