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检察官10年献血2.3万毫升 获无偿献血金奖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1年02月25日14:55
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刘涛涛 本组图片由通讯员 张卫记者 徐元宾 摄
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刘涛涛 本组图片由通讯员 张卫记者 徐元宾 摄

刘涛涛的获奖证书和献血证
刘涛涛的获奖证书和献血证

  华龙网讯(记者徐勤)十年来,28岁的检察干警刘涛涛先后34次献血,用2.28万毫升鲜红的血液挽救了无数生命。昨日,首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的刘涛涛从北京载誉归来。据悉,2.28万毫升献血量相当于一个人全身换血4遍。

  11本无偿献血证见证光荣

  刘涛涛,身高1.65米,体重75公斤,一个阳光小伙。去年8月,从西政研究生毕业后,他放弃了回河南老家,选择加入了我市检察官队伍。但是,他一直向单位保守着自己已有十年献血经历的秘密。今年2月,为去北京参加“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刘涛涛不得不向单位——北碚区检察院请假,这才将他刻意隐藏的秘密暴露。

  据刘涛涛称,自从18岁起,截至2011年1月底,在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他先后在河南省新乡市中心血站、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血站、重庆市血液中心等多个省市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如今,存放在刘涛涛抽屉里的11本无偿献血证,见证了他十年来光荣的34次献血经历。经统计,截至目前,刘涛涛的无偿献血量达到2.28万毫升,相当于一个人全身血液置换4遍。其中,无偿捐献成分血达到1.8万毫升(FFP4500ml)。

  每次献血后妈妈做好吃的

  “这么多年的献血,并没有让我的身体受到任何伤害,相反我现在的身体很棒。”刘涛涛说,最开始去献血时,是瞒着父母去的。后来,被父母知道后,还招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埋怨。

  “我理解他们的心情,”刘涛涛称,因为父母怕他献血后,会给他身体带来伤害。后来,他献血的次数多了,而且身体一直很好,这让父母逐渐改变了当初的献血观念。慢慢地,父母从反对变作不吭声,到如今的理解和支持。

  “在父母身边时,每次献血回家后,妈妈都会给我做好吃的。”刘涛涛说着,脸上洋溢着幸福。

  要将献血一直进行下去

  目前,刘涛涛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在库)。因他无偿献血的量较多,他被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总后勤部卫生部评为“2008~200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昨天,刘涛涛称,他会继续将无偿献血进行下去,直到某一天,他的身体健康状况不再符合献血标准为止。他也呼吁,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活动,挽救更多的生命。

  新闻链接

  适量献血对人体有益

  据了解,适量献血对人体有益。比如,可以降低血脂,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还会刺激人体骨髓造血器官,使其保持旺盛的造血状态。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