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终审:陈水扁获刑11年半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台中监狱曝拒收扁妻内幕:女囚不帮阿珍抠大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25日14:54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引述《时报周刊》报道,陈水扁妻子吴淑珍18日赴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后被评估不适合发监,其拒收的背后主因是吴淑珍有习惯性便秘,看护必须要经常用手帮他抠出累积在肛门的大便,女受刑人听到这项工作,都摇头拒绝,还有人反弹说:“宁愿为阿扁洗内裤,也不愿为阿珍抠大便!”

  培德医院曾经为了吴淑珍收监后的照顾,特别安排多位女受刑人接受台“中国医药学院”护理部门短期训练。吴淑珍的痼疾病史根据医生评估,因为可以透过药物控制,都不是太困难的问题,最难的就是她的长期便秘毛病,必须有人直接以手帮忙伸入肛门清理宿便。

  这项抠宿便工作,目前是吴淑珍聘请看护执行,因此收监后,就得由女囚接手。当狱方告知女囚这项任务,并请护士替她们速成恶补,马上引来反弹。受刑人觉得,为了照顾病犯,帮忙推轮椅、洗澡、喂食喂药,都是可以接受的简单工作,“抠大便”应该不是她们工作。

  参与评估的医生也有人认为,“抠大便”属于侵入性医护行为,若由非专业护理人员执行,万一出了意外,谁负责?而且便秘可能衍生出其它问题,导致健康恶化,所以在无人能够全心全力替吴淑珍清理宿便问题下,培德决定拒收。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