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电传力拓高官突访宝钢 寻求铁矿石涨价突破口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5日16:27
资料图片:Sam Walsh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宝钢集团周五发表声明称已经与澳大利亚力拓集团(Rio Tinto)就铁矿石涨价问题进行了初步磋商,这是两家公司寻求建立合作关系的一部分。

  宝钢集团在公司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力拓集团负责铁矿石业务的副总裁Sam Walsh周四对宝钢集团进行了一次简短访问,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与Sam Walsh举行了会谈。不过,声明中没有透露两人会谈的具体内容。

  路透社的报道中说,在以往每年举行的铁矿石价格谈判中,宝钢都是作为中国钢铁企业的代表与三巨头展开谈判。但是,自2009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拒绝接受三巨头与日本钢铁企业达成的价格协议以来,中国钢铁企业事实上已经处于各自为政的状态。报道中说,Sam Walsh这次访问宝钢很可能是想在铁矿石价格问题上寻求突破口。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前常任副会长罗冰生昨天在今年第一次例行记者见面会上说,全球铁矿石三巨头已经开始与中国钢铁企业展开一对一的谈判,以确定2011年的铁矿石供应价格。他说,三巨头向中国钢铁企业施加压力要求它们接受按月调整价格的新机制。(王红娟)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