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广州多家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 拟“以价补量”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25日17:06
  新华网广州2月25日专电(记者黄玫)记者25日从广州多家银行了解到,当地多家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原来的8.5折利率上调为执行基准利率。

  广东发展银行有关负责人说,广发行全国的网点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按1.1倍利率执行。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方面称,目前对首套房贷基本取消优惠,二套房贷利率上浮维持在基准利率1.1倍。

  中国银行广东省相关人士表示,根据国家及相关部门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首套房贷款利率参照同业定价水平确定,执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对于部分市民反映的“等贷问题”,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方面称,个人房贷放款时间需要根据客户申请资料完整性、办理房产交易过户登记手续情况、办理抵押登记时间的具体情况而定,不同的个案需时并不一致,但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延迟放款的现象。根据有关规定,对已签订贷款意向书的住房贷款,在符合合同约定条件的前提下,首次置业者的贷款优惠利率仍可按合同约定执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银行流动性已较为紧张。在被动收紧信贷规模的情况下,银行开始提高贷款利率,以达到“以价补量”的目的。

  作者:黄玫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